專業軟性包材料之設計製造加工及銷售

2019年11月通過ISO50001:2018國際標準能源管理認證

能源消耗逐年上升,它不僅佔世界溫室氣體排放量近60%,同時超過10億人仍然無法獲得電力,更多的人依賴有害污染能源。因此有效解決和改善氣候變化的挑戰是聯合國2030年議程裡的『中年議程』中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關鍵項目。

有效利用能源,不但有助於組織資金節約,更有助於保護資源和應對氣候變遷。ISO 50001:2018新版標準於8月21日正式公告,將透過建置及維持能源管理系統(EnMS),以支持組織更有效地使用能源。

能源管理系統的新標準,提供了一種更有效地利用能源的策略工具。它提供了一個管理能源績效和解決成本的框架,同時幫助企業減少對環境影響以達到減排的目標。

開發ISO 50001該標準的ISO技術委員會主席Roland Risser表示
新版本標準除對某些能源性概念增加更多的說明外,對高層管理人員的角色也更加強調,因為灌輸組織文化變革非常重要』

能源是組織營運的關鍵,不可或缺的要素。ISO 50001改變了組織管理能源的方式,提供了一個系統化的方法和持續改善結果而認知到能源可以被管理控制是很重要的。此標準既具備作為能源策略管理最佳實踐模式價值,也備作為氣候變遷和清潔能源行動基石。藉由提高能源績效和優化使用,將有助於降低組織的能源成本。

ISO 50001關鍵價值:


♦ 降低營運成本
♦ 實現持續的營運改善
♦ 促進風險管理

♦ 保持市場競爭力

依據ISO發行組織統計,導入ISO 50001標準的組織能源改善效益至少為10%或更多,最主要是通過低成本無需投入的改善行動,實現節約成本。




 
喜美包裝於2019年3月份開始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合作『108年度中小企業綠色小巨人輔導計畫』,並由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專案輔導ISO50001:2018能源管理系統認證及能源監控系統導入,藉此借重外部專家經驗及政府輔導資源,提供能源檢測與能源基線分析方法,並且透過管理系統也讓同仁有效落實節能作為,使得節能成效能聚沙成塔。

 
2019年11月16日於中小企業『創新世代 X 共好生活』聯合成果展中獲頒ISO50001:2018證書,成為全台灣第一家彩藝廠的先驅,領先同業。

 
2019年11月28日於本公司舉辦能源管理系統建置暨製程能源資訊化管理示範觀摩會,提供有興趣推動能源監控之廠商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