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軟性包材料之設計製造加工及銷售

地球環保責任

早在2013年開始喜美就已經意識到PM2.5對人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已經承作防護設備「洗滌塔」,到2017年開始籌劃「沸石轉輪濃縮 + 蓄熱式焚化爐(RTO)來處理製程所產生出的汙染源」專案計劃,並率業界之先驅,設置兩項廢熱回收設備:「使用韓國吸收式冰水主機進行廢熱製冷,提供給全廠個冰水主機,降低電力使用量」、「使用高效率熱交換器進行廢熱製熱,提供給製程烘箱使用,降低瓦斯使用量」。2018年3月正式啟用,總碳氫化合物削減率97.7%、非甲烷總碳氫化合物削減率98.3%及熱回收率96.4%等各項數據成效顯著,9月份與經濟部能源局一起在喜美舉辦「廢熱回收技術示範應用專案觀摩會」,10月份更獲邀參加經濟部能源局所舉辦之「108年度廢熱與廢冷回收技術示範應用專案補助說明會」台北場及台中場,擔任傑出廠商。
 

廢熱與廢冷回收技術示範應用專案觀摩會-與會貴賓合照

廢熱與廢冷回收技術示範應用專案觀摩會-經濟部能源局張寰生技士致詞

廢熱與廢冷回收技術示範應用專案觀摩會-分享整體運作成果

廢熱與廢冷回收技術示範應用專案觀摩會-蓄熱式焚化爐現場解說

廢熱與廢冷回收技術示範應用專案觀摩會-蓄熱式焚化爐現場解說

廢熱與廢冷回收技術示範應用專案觀摩會-吸收式冰水機現場解說

廢熱與廢冷回收技術示範應用專案觀摩會-操作介面現場解說

受邀參加由經濟部能源局主辦2018年10月17.19日台北.台中廢熱與廢冷回收技術示範應用專案補助說明會演講

從包裝開始減碳  幫客戶進入節能減碳第一步

自從歐盟2050年淨零排碳的政策啟動,低碳、永續成了許多國際企業無法忽視的生存法則,在因應多元客層與產品的需求下,喜美包裝除了肩負幫產品「包裝」企業在永續作為的表現,也積極投入淨零排放的實現喜美包裝企業陸續推出可堆肥、再生循環的包裝概念,並且從廠內廢熱回收,實踐節能減碳,和客戶及消費者一起愛地球,與國際接軌。

  
2022年9月2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喜美包裝『減碳見學.邁向淨零典範企業線上見學活動』

中小企業綠色環保資訊網:https://green.pidc.org.tw/detail.php?lang=tw&type=6&id=333

YouTube影片:https://youtu.be/2J4NzZ2GR9w


能源管理監控系統

節能減碳已逐漸成為一種全球趨勢,為創造跨世代能源、環保與經濟三贏的願景,喜美包裝於2019年開始推動落實「有效用電、節約能源及愛惜有限資源」工作,並獲得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頒發通過ISO50001能源管理系統國際驗證證書,同時導入能源管理監控系統,藉此提昇管理用電效率,降低單位用電成本,更能精確計算出製造成本。
 

近年國內工商業持續成長,台灣地區屬於亞熱帶高濕高溫環境,面臨國際燃料價格高漲,地球資源有限的情形下,電價上漲勢在必行,為降低生產與營運成本,喜美包裝投資費用建置能源管理監控系統,希望有效抑低分配及監控尖峰用電需量,避免無謂的浪費資源及管理各單位用電品質效率。

然而能源管理監控系統建置完成後,可以完整的記錄、分析、管理及運用,所有節能措施的投資效益將因資料的持續記錄可以數據化儲存、效益浮現,更能查詢能源使用現況並加以分析,發現問題及可根據數據找尋解決方案。

喜美包裝未來會將ERP系統、能源管理監控系統、RTO蓄熱式焚化爐操作最佳化系統等系統做全部整合,邁向成為台灣彩藝界第一家工業4.0的優良公司。
 

投入綠色製程

從2011年來本公司積極投入無VOC排放製程的研究與開發,所以創新研發出多色燙金轉印、雷射(激光)雕刻文字,切割圖案,半切割創意圖案,浮字浮圖、貼合使用水膠,獨特的產品顛覆包裝袋既有印象,不但領先同業,更讓消費者使用安心也確保員工身體健康。

保障員工福利

員工永遠是公司最珍貴的資產。喜美包裝絕對遵守台灣勞基法相關法規,保障員工的權益之外,並另加保團體保險,每年定期為員工做身體健康檢查、員工職涯輔導計劃及國內外公司旅遊,讓每位來到喜美包裝的員工都可以從生活、工作、健康與安全上獲得全方位的照顧。

透明公司治理

喜美包裝從創業之初就遵守政府法規與公正公開的經營原則,從董事會訂定決策方針到經營團隊的專業管理都有嚴格的內部控管與稽核制度,並經第三方會計師簽核,此外我們財務資訊公開透明與嚴格的風險管理來保障股東權益與確保公司永續經營。

實踐社會回饋

股東有感於「取於社會、用於社會」,積極參與公益單位及國際社團,幫助弱勢單位,分享愛心,服務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