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軟性包材料之設計製造加工及銷售

可堆肥軟包裝

您知道塑膠製品對全球危機的警示嗎?雖然初衷帶來文明方便,但也帶進對環境的危害,所以全球各國都在努力找方法,例如:
 
  1. 能不用塑膠製品,盡可能不用。
  2. 回收再利用變成各式各樣再生塑膠製品,如衣服、垃圾桶及塑膠瓶器等。
  3. 明確訂定時間限塑,強制禁止部分一次性塑膠製品製造及使用,如塑膠袋、吸管及免洗餐具等。
  4. 包裝材料單一與輕量化,但是一樣具有阻隔水氣及氧氣的功能性。
  5. 多層複合材料的創新研發,針對功能性特殊產品,以易分離回收為發展方向。
  6. 使用生物可分解塑膠材質及可堆肥化塑膠材質。

食品包材是一種多層複合材料組合而成,所以在環保回收上不容易回收再利用,除非它是單一材質組合,就可以在環保回收項目中被回收。

面對大量包材廢棄物,可分解塑膠材質就是當今的救星,其中近年來的熱門材質PLA,因訴求由植物萃取材料,可被自然分解,受到部分環保廠商的青睞而用做瓶身、器皿,如玉米生質塑膠。

 
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

寶特瓶容器(礦泉水、汽水、茶飲)

高密度聚乙烯

牛奶罐、優酪乳罐、清潔用品

聚氯乙烯

雞蛋盒、雨衣、水管

低密度聚乙烯

塑膠袋、可擠壓瓶身的容器(如番茄醬罐)

聚丙烯

豆漿及果汁等飲料水罐、水桶、垃圾桶

聚苯乙烯

養樂多瓶身、保麗龍材質

其他類

除了以上六類塑膠材質外,其餘可回收材質皆屬第七類


環境友善塑膠

傳統塑膠:材料多依賴石油提煉而得,隨著石油能源日漸短缺,與塑膠廢料回收困難,目前已成為地球永續發展極需解決的重要議題。

為了減緩石油消耗與溫室效應的惡化,環境友善塑膠材料的研究因此儼然而生。

目前全球針對這類型塑膠,主要有以下三種分類:
 
  1. 生分解塑膠:經微生物分解後可再度回歸自然者,又稱為生物可分解塑膠。
  2. 生質塑膠:以生物或天然資源作為塑膠的原料,此類替代性塑膠稱為生質塑膠。
  3. 環保塑膠:回收比例(可再利用)、減少資源使用(可回收)。

何謂可堆肥化塑膠?

不可分解材質

剛埋入土裡

經過一個月

經過二個半月

經過五個月

坊間常見的可降解材質

剛埋入土裡

經過一個月

經過二個半月

經過五個月

可堆肥化材質

剛埋入土裡

經過一個月

經過二個半月

經過五個月

本公司積極研發、改善、創新、製造可堆肥化塑膠製品,已獲得國內外各食品廠商的青睞,成績斐然,也已取得德國/歐盟(DIN CERTCO)及美國堆肥協會認證可堆肥標章;生命循環中達成「取之於大自然,使用後再回歸於大自然」的原則,是喜美包裝多年研究可分解材質的一大事蹟。